兴化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审计干部廉洁从审“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22-08-10 信息来源: 泰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兴化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与监督,筑牢审计干部廉洁从审 “防火墙”。


  廉政责任扛上肩。局党组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利用审计干部集中学习、党课教育等时机多次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了纪律要求逢会必讲,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同时该局细化党风廉政任务分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廉政教育不松懈。始终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审的“第一粒扣子”。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市纪委监委转发的典型案例通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把清廉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弘扬廉洁从审主旋律。


  廉政审计常提醒。审前提醒审计人员要认真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审中局领导根据审计项目实施进度,不定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同时廉政监督员全程参与审计工作;审后廉洁回访,强化制度落实到位。


  廉政谈话记心间。注重抓早抓小,局党组将审前廉政谈话、日常约谈、节假日前提醒谈话相结合,确保打好廉政“预防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