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融合 审计人社同行
发布日期: 2022-07-21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高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7月18日下午,省审计厅社保处党支部、电子数据处党支部,省人社厅规财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建业务融合 审计人社同行”联学共建活动,并签订四支部共建协议。


  省审计厅社保处党支部介绍了支部共建的筹备及前期开展情况;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党支部介绍了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的建设运行、创新特点,并现场演示讲解了业务经办、风险规则控制、基金监管等内容;四个支部结合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共同交流支部联学共建的形式内容、发挥作用的领域、可以达成的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共建应长期坚持,要把部门间的支部共建作为支部党建的特色品牌,基于四个支部相通的业务领域,加强相互学习、沟通和交流,通过共享促进工作上台阶,通过共学促进能力上台阶,通过共建促进党建工作上台阶。

 

  根据共建协议,四支部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社会保障电子数据采集和应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部审计工作,开展三个方面共学共建。一是联学相关政策文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新修订的审计法有关内部审计的规定和《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二是建立业务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联盟互联互通作用,建立日常协作机制,在省审计厅建设联网审计系统、省人社厅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等领域深化合作,相互提供业务和技术支持。三是加强数据和资源的共享。双方在开展政府审计和内部审计及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中,实现数据和技术的共享、业务和人员的支持,共同推动大数据技术在全省社保基金电子数据监督方面的应用。(厅社保处党支部、电子数据处党支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