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获评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兵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审计厅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被省级机关工委评为2021年度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兵党支部。


  社保处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找准社保审计与高质量发展和机关党建的最佳结合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高质量的社保审计服务江苏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树立鲜明导向,凝聚党建与审计业务合力。始终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全局聚力,充分发挥政治学习引领作用、党建联盟互联互通作用和审计服务保障作用。近两年,组织开展了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社保基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审计项目,以专业高效的审计,守护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救助款”和“慈善款”。


  勇于开拓创新,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导,努力学习、锻造本领,在推动大数据审计中勇担当,在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中善作为,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多举措,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亮身份、做表率。率先构建社保大数据审计模式,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中,建立81个分析模型,筛查300多亿条数据,有力拓展了审计的广度深度。江苏社保审计的经验做法连续两年在全国社保审计专题培训班上作大会交流。


  聚焦社会责任,践行审计服务初心。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建设的核心内容,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助力抗疫攻坚,积极服务社区群众,持续开展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审计初心。新冠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全省开展专项审计,为打好全省抗疫攻坚战发挥了保障作用;南京发生疫情后,支部党员在统筹做好审计项目的同时,到集中检测点、防疫值守点,参加志愿活动;支部加强与社区沟通联系,协调组织省审计厅和省中医院在山西路社区联合开展专场义诊活动,送中医医疗服务进社区,始终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厅社会保障审计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