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9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2021年度厅机关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为全厅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副厅长、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王晓红主持。

  侯学元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侯学元表示,江苏审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同志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希望老同志、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审计发展,多为事业加油鼓劲,多为发展建言献策,多为大局汇聚力量。副厅长、厅党组成员李海洋宣读表彰决定,厅领导为2021年度厅机关3个先进党支部和22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勇于担当、务实进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侯学元以“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审计价值判断”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党课,以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命题,回答了什么是审计的价值判断、在政府审计中为什么要做价值判断、如何做好价值判断这3个关键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侯学元指出,新时代的审计人必须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实现审计的价值定位。要立足经济监督的定位,在促进发展、推动改革、纠正偏差、惩治腐败等方面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要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职业判断和结构性分析,作出有利于维护群众利益、有利于推进改革创新、有利于激励担当作为的审计结论,真正体现政府审计工作的价值。

  侯学元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定位,在审计工作中时刻叩问初心使命,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充分认清在事实判断的基础上做好价值判断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以客观全面的价值判断为审计工作的新提升提供价值引领、凝聚价值共识。


  侯学元强调,要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在宏观层面要研究“国之大者”,重点研究中央和省关于所审计领域的政策要求,重点研究中长期规划和相关领域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宏观政策的战略意图和时间要求;在中观层面重点研究审计对象,立足所审计领域,有针对有侧重地加强研究;在微观层面重点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把问题当课题研究,分析问题成因、性质、影响等,努力提出有针对性和好落实、有实效的审计建议。(厅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