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展芳华 扬帆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22-05-23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市总工会公布了2022年荣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和“苏州市工人先锋号”名单,苏州市审计局金融审计处荣获“苏州市工人先锋号”。


  苏州市审计局金融审计处成立于2019年,处室成员均为80后、90后,是一个年轻的处室。他们在工作中发挥青年审计干部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特点,书写了审计人的青春篇章:连续2年审计项目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连续2年获评市审计局先进处室;被市审计局评为“全市审计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先进集体”;所在党支部被市级机关工委授予“2019~2020年度苏州市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市司法局主办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抖音话题挑战赛”中获得优秀奖;开展的防范金融风险课题研究被市社科联授予“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人入选“全省审计机关理论研究骨干人才”;1人入选“省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攻关团队”;1人被市总工会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1人被市妇联授予“最美巾帼奋斗者”。


  敢于“亮剑”,当好经济发展“安全员”。他们立足本职做好审计监督,在查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1年向市纪委移送案件线索6起;恪尽职守助推金融国企改革聚力破局,他们在金融国企审计中聚焦高质量发展、揭示风险、推动金融体制改革,市主要领导对相关审计工作充分肯定,提升了审计影响力。


  刻苦磨砺,践行“功夫在项目外”。他们打造处室学习品牌“实训小课堂”,处室同志紧贴实务,自主选题,采用案例讲课、主题演讲、心得交流等形式,让“小课堂”走上局机关大讲堂,打造全方位审计人才培养模式;他们乘势而上,积极探索研究式审计,成功申报省审计厅应用研究课题《金融审计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与路径:基于风险防范的视角》并通过答辩顺利结题,撰写的《数据挖掘技术在金融审计中的运用》在《中国审计》上刊登。


  心系民生,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他们赴养老院和社区举办金融知识讲座,提醒老百姓守住个人财产;自编、自导、自演的普法视频《假如校园贷平台说真话》,以诙谐方式普法金融热点;审计发现有单位疫情期间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政策未执行到位,要求该单位即知即改,当天退还了39户小微企业担保费27.73万元,切实助力小微企业减负纾困。(黄倩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