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喜获两项表彰
发布日期: 2022-05-23 信息来源: 淮安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淮安市淮安区审计局党总支被中共淮安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表彰为“2021年度先进党组织”,该局机关党支部同时获评该区首批“五好党支部”。


  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以“涓涓清溪”党建品牌建设为主线,在抓实思想教育、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内涵建设等方面多点着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着力抓实思想教育,筑牢党建工作基础。该局抓牢机关干部的思想教育不放松,努力践行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审计精神,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道德素养。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严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积极开展“说到做到、干就干好”作风提能专项行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执行力,推进审计监督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狠抓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廉洁高效的审计“铁军”形象。


  着力健全工作机制,营造党建工作氛围。该局每年初都制定年度党建任务分解表,从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风廉政、组织建设、意识形态等五个方面逐月逐项定人定责,实行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筹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的工作制度,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确保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党总支和各支部书记定期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营造了团结奋进的审计工作氛围。


  着力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审计特色明显、干群参与度高的党建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文明科室”创建、“优秀审计项目比武”“最美审计人”评选、“比学赶超立功竞赛”等争先创优活动,以增强党员干部事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道德讲堂、书香机关、我为审计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举办了乒乓球、掼蛋、摄影沙龙等文体活动。活动的开展既活跃了机关生活,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谋事干事的劲头更足了,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了,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着力提升内涵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该局创新运用“四+三”工作法加强队伍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相融合,打造富有审计特色的党建品牌。即理论学习坚持“四个一”:“每周一次学习、每月一次研讨、半年一次总结、全年一次考评”。同时建立健全“审计微讲堂+实务导师+以审代训”学习模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培训,提高人员素质;着力提升“三种能力”:提升审计查处问题能力,提升综合分析能力,提升服务发展能力。通过综合运用“四+三”工作法,确保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各项审计工作中,都严格按照针对性、建设性和实用性的原则来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发挥了审计的“审、帮、促、建”作用,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近三年该局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全市审计系统考核优秀单位等各级表彰52项。


  荣誉既是肯定又是新的起点,下阶段,该局将继续以加快建设党建高质量体系为目标,让党建这个“红色引擎”为推动淮安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释放澎湃动力。(李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