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审计人 奋斗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22-05-17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补齐自身技能短板,做到通晓审计规律、通晓审计业务、通晓政策法规,历练出新时代新形势要求的新能力、新本领,从容应对审计工作的新挑战。


  青年审计人,要在实践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审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青年审计人,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政策发力适当靠前、财政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精准直达等重点,抓好审计工作落实,加大对重大经济活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风险的预判预警和揭示力度,聚焦农业农村、资源环境、民生领域和防范化解风险领域的审计工作,加强审计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督察的贯通协调,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落实资金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青年审计人,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人先正己”,只有审计机关自身廉政建设是过硬的、经得起考验,才能有资格、有底气去检查和督促别人。只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审,审计结果才能真实准确,审计执法才能客观公正,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才能不断提高。作为负有监督责任的青年审计人员来说,更要坚持上线,不逾下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纯洁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严格“八小时”以外的生活自律,做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先行者、示范者,确保审计队伍铁面无私的公正形象,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审计铁军”。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审计人,拥有更充分的发展条件、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当立服务人民之志,当明胸怀家国之德,当成中流砥柱之才。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审计人艰辛创业守业的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立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弘扬审计精神,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在肩负重任中行胜于言,在务实苦干中成就非凡事业。(朱震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