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无止境 我们正青春
发布日期: 2022-05-16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厅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系统阐释和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挥洒青春和汗水的方向,也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青年审计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谈心得、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青年人的激情和活力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闫冬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江苏审计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融入审计高质量发展实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具体审计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磨炼意志、锤炼能力,努力练就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本领,把青春播撒在江苏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派出审计一处 程月异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为广大青年的发展指出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又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这样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展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应有的作为,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审计人,我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行,勤于练就本领,全面提高研究型审计能力;坚持学思践悟,注重身体力行,不断提升大数据分析水平;运用系统性思维,提高政治站位,精进从宏观角度分析问题的视野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审计项目成果,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更大的青春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业农村审计处  陈红岩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增干劲。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我将牢记党的教诲,坚持在勤学苦练中获取知识和方法,在创新求变中增长智慧和才干,在岗位锻炼中磨砺能力和本领,铸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行政事业审计处 许译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回望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矢志不渝,跟随党的步伐前进。一代代中国青年,手执青春之笔,心怀青云之志,在强国复兴的道路上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奋斗”两个字写在我们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扎根审计事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奋楫争先,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