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1 信息来源: 镇江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镇江市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落实市纪委关于深化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要求,用好规范主题党日平台,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活动邀请了镇江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功作廉政教育专题授课,陈功围绕守住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法律法规红线六个方面内容,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给全体审计干部带来了精神上的一次深度洗礼。


  活动还组织集体收看了镇江市纪委监委专题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部分年轻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堕入腐败深渊的鲜活反面案例,警示与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自觉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


  该局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操之有度、行之有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严守党规党纪,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年轻干部更要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不断磨砺业务能力的同时坚决提升政治站位,严守“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接续走好审计新时代长征路,不仅要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也要在小事上律己修身,防微杜渐,守牢交友关卡,培养健康情趣,严格家教家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篱笆墙”,以良好精神风貌书写审计青春大文章。(吴有奇、李琳莉、袁济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