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11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下午,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系统把握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龙头,抓统领举旗帜;二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强武装铸忠诚;三要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根基,固堡垒强基础;四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抓手,强担当促作为;五要坚持把监督执纪作为支撑,筑防线守底线。


市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经济责任中心主任、市局四级以上调研员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审计局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