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为审计署市县审计局局长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2-22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应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邀请,2月21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为参加审计署2022年度市县审计局局长培训班的300多名学员作专题讲座。

 

侯学元厅长围绕“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在政府审计中更加注重价值判断”这个主题,从什么是价值判断、在政府审计中为什么要作价值判断,以及在政府审计中如何作好价值判断三个方面,以宽阔的视野、独特的视角、丰富的事例、深入的分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政府审计中作好价值判断的必要性、重要性,为在政府审计中强化价值理念、开展调查研究、作好价值判断,提供了有益参考,使学员们深受启发,取得了良好反响。

 

 

与会同志认真听讲,对在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研判审计发现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触。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依法审计、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把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针对复杂问题努力作出有站位、有立场、有深度、有温度的价值判断,着力凸显审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治已病”“防未病”、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等方面的价值,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