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机关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13 信息来源: 南京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上午,时值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南京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北极阁丛葬地开展悼念活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默哀,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和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

建邺区审计局组织人员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上新河丛葬地悼念活动和公祭仪式属地保障。审计人员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绕纪念碑一周,敬献鲜花,祭奠死难同胞和革命先烈。

江宁区审计局在防空警报声中,为罹难者默哀。并以此为契机,观看主题短视频《历史的凝视》,用这一方式“翻阅”历史,展望未来。

悼念结束后,审计干部纷纷感慨今日山河无恙来之不易,并表示定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