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审计整改:徐州市丰县水务局多举措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 2022-12-01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徐州市丰县水务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实施,及时拨付闲置专项资金 8833.85万元,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实效。


  今年上半年,徐州市丰县审计局在该县农村水利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县水务局部分专项资金长期闲置,使用效益不佳,其中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等部分批次专项资金结转1年以上未形成支出。对此,该局建议县水务局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建立项目拨款明细“台账”,结余专项资金结转下年使用,不断完善预算结余资金管理方式。


  该县水务局采纳审计建议,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措施落实,加快推进审计整改,一是组织相关单位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实施进度,对完工项目尽快进行结算审计,及时办理资金支付审批手续。二是明确专项资金拨付审批人审批期限,压缩签署时间,及时办理资金支付。三是协调财政部门尽快拨付专项资金,减少资金闲置,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截至目前,已有 8833.85万元完成拨付。(张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