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审计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30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徐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审计计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讨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部署,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理念思路、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指出,增强计划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处理好年度项目计划与“十四五”规划、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的关系。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教育、社保、医疗等民生领域项目和资金审计力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会议要求,加强项目创优工作源头管理。全市审计系统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创优工作责任意识,各县(市)区审计局和市局各业务处室需明确明年的重点创优项目,市局各创优牵头业务处室需建立重点项目跟踪指导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全流程指导服务。加大对评优标准的培训力度,推广获优项目好经验好做法。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以高质量审计保障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柳、李利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