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1-28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审计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筑牢根基、履职尽责、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努力将所学、所思、所想、所得迅速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和生动实践,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精心谋划部署,筑牢思想根基。厅党组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省厅和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厅党组成员带头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在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中带头宣讲。组织全系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对党员领导干部率先轮训。坚持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通过开展“党员说”“党员做” “党员比”系列党日活动,推动每名党员深学深悟、入脑入心。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夏锦文教授为全省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坚持青年干部主动创新学,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快问快答、知识竞赛、组内宣读、召开交流分享会等形式,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坚持知行合一,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立足主责主业,做到“五个聚焦”,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聚焦“国之大者”,把推动党中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审计作用。聚焦深化改革,关注重点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举措,用改革视角和思路揭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在推进完善国家治理中发挥审计作用。聚焦风险防范,强化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发挥专业优势,重点关注财政、金融、粮食、生态环境等领域,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发挥审计作用。聚焦民生福祉,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发挥审计作用。聚焦权力运行,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靶向发力,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


  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破解难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由厅领导牵头,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服务工作大局、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质效开展专题宣讲和专题调研,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提供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审计计划会议,与做好当前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努力用审计工作实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厅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