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史 悟初心使命 谋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1-15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三处党支部联合厅办公室党支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执纪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暨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史馆、“育新”号综合实习船、教学实训用航海模拟器、海船事故调查室及船舶智能化机舱。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耀眼的奖牌奖杯中,大家看到新中国航运事业一路“风雨兼程”不断发展提高,深刻体会到中国航运人的坚定信仰、矢志奋斗。相关老师介绍,现在的航运教学,已经可以1:1仿真模拟各种船型在各种海域航行和进出港,学生走出校门之前,基本就能接触到最先进的技术,一出校门就能充分对接社会的需求。

  参观结束后,三个党支部就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找准国家审计、内部审计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统筹研究谋划具体思路举措,做好做实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职业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我国航运事业发展筚路蓝缕的艰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记忆和航运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为笔,以担当为墨,奋力谱写江苏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厅派出审计三处、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