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审计计划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10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至9日,省审计厅在常州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审计计划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讨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厅党组成员王晓红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设区市审计局和省直管县(市)局主要负责人,省厅及各市、县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学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忠实履行党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使命,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侯学元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审计工作,研究编制好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切实增强计划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一是要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找准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方向,下好审计项目计划“先手棋”,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高标准完成年度必审项目任务,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法定监督任务和审计署工作要求,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确保应审尽审,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责任。三是要增强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有效性,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年度项目计划与“十四五”规划、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推动各层级审计联动和横向协作,做好不同项目在审计内容、审计时间上的有机衔接,以审计计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省审计厅综合处、秘书处,常州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