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聚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 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审计厅综合处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要求,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将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持续丰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促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聚力党建赋能,加强审计项目源头谋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会同厅相关业务处党支部通过走访发改、政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企业等市场主体,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梳理和学习,领会掌握政策制定背景、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提前谋划审计重点、组织方式、预期成果等,努力实现审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最佳效果。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审计项目计划“龙头”作用,经前期调研论证、综合研判,今年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单独立项,把营商环境作为财政、企业、金融、经济责任等相关审计的重要内容,强化不同审计项目间统筹协调,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聚焦惠企纾困,践行执审为民初心使命。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是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市场预期的重要一环。作为今年重点项目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全面反映各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和实际效果,揭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深层次原因,从体制机制上提出意见建议,推进“放管服”改革;同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紧盯减费、纾困、扶持系列措施落实,围绕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物流慢等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针对性开展审计调查,助力释放政策效应,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挥审计服务市场主体的积极作用。为推动该审计项目与其他审计项目统筹实施,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在审计实施过程中,省审计厅综合处先后赴南京、苏州、南通、盐城等多地审计现场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

 

  聚集红色资源,推进审计机关上下联动。深化“1+1+n”基层党建工作载体,省审计厅综合处党支部联合厅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部分市县审计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系列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蕴含审计特色,活动组织带有服务创意。在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工作推进过程中,先后与厅赴盐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南京市审计局综合处党支部、盐城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志,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南京、盐城两地红色资源,走进游子山烈士陵园、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景教学,共同感受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中所孕育形成的党的伟大精神和革命传统,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在实景教学的同时,与基层审计机关一线审计人员开展业务交流,了解项目具体组织实施情况,推动及时纠正偏差,帮助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陶亚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