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审计局: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从审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9-07 信息来源: 宿迁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廉洁从审防线,促进“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加强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该局通过举办专家讲座、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帮助审计干部准确把握党的思想、理论的深刻内涵,着力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注入思想、融入灵魂、见诸审计工作实际。

 

加强实践教育,强化宗旨意识。该局坚持党风廉政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多次组织审计干部深入乡村、社区、福利院开展扶贫、捐资助学、疫情防控、防洪防汛、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活动,推动审计干部贴近群众、体察民情、为民解忧,在服务群众中加强党性修养、砥砺为民初心,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

 

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该局组织审计干部参观程道口战役纪念馆、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讲解员讲解,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理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该局通过组织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深渊》等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自觉做到担当尽职,清正廉洁。(何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