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谱写援疆曲
发布日期: 2021-08-05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png

 

雪山绵绵,牧场青青。骄阳似火的盛夏,有这样一群人,怀揣如火的热情,跨越万水千山,从黄海之滨奔赴西部边陲, 去赴与边疆的审计约定。

 

2.png

 

2021年6月21日至7月5日,江苏省审计厅派出2个审计组,分赴新疆伊犁州和克州,开展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克州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审计组重点审计了2020年度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贯彻落实各项援疆政策情况,援疆资金的到位、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州本级援建项目的建设推进和完工项目绩效情况,并提出了帮助前方指挥部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和加强建设管理的审计建议。

 

3.png

 

审计组还利用工作间隙在当地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我向国门宣誓”、寻访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伊犁百年发展之路等活动,并在审计现场认真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省审计厅的组织下,全省有援疆任务的12个设区市、5个县(市)的审计局,分别派出审计组,奔赴新疆开展现场审计。

 

 

4.png

 

工程建设质量可靠吗?

产业发展怎么样?

 

在伊宁市,南京市审计组查资金、问效益,积极开展援疆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审计组实地查看伊宁市吐达洪巴依旧居抢险加固工程和伊宁市锡伯档景点展陈项目的实际升级改造情况;同时走访相关企业,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5.png

 

电动公交车运行得怎么样?

 

在阿合奇县,无锡市审计组重点实地查看了援建电动公交车采购项目运行情况,评估项目能否有效满足民生需求,提出优化路线设计的审计建议,促进提升项目运行效益。

 

6.png

 

党群服务中心建得好吗?

群众办事方便吗?

 

在奎屯市,徐州市审计组来到金波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奎屯市智慧城管平台二期等民生项目工程现场,实地了解2020年援疆资金到位和使用管理情况、援建项目建设进展与运营绩效,督促实施单位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7.png

 

一些老旧医疗设备更新了吗?

群众看病更方便了吗?

 

在乌恰县,常州市审计组对2020年援建的16个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涉及援疆资金7345万元。在县人民医院,审计组审计了近三年援助的1202万元医疗设备采购资金,询问了解医院硬件设施情况,抽查部分医疗设备,了解使用情况,保障该院更新大批老旧设备,填补医疗项目空白,提升服务质量。

 

 

8.png

 

在霍尔果斯,苏州市审计组重点关注“交支票”项目的资金落实、进度推进和实施效果等方面情况。审计组查看了霍尔果斯创新创业中心、第二小学和第二初级中学、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时将审计发现问题和相关建议反馈给苏州援疆工作组,为霍尔果斯市高质量发展和“一区四园”的开发区架构建设注入更多的“苏州动力”。

 

9.png

 

在伊犁州伊宁县,南通市审计组重点关注了援疆项目资金拨付、实施进度、建设管理、绩效评价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学校教学办公设备采购、县文化实践中心建设及使用情况、伊宁县中医院设施配备使用情况等,助力援疆资金发挥实效。

 

10.png

 

连云港市审计组积极探索“前方+后方”“线上+线下”等审计方式,重点关注2020年度连云港市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口岸前方工作组落实援疆政策措施情况、援疆资金到位使用和管理情况、援建项目完成及绩效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多个援疆项目的建设及使用情况,有效推动援疆项目建设和规范运作。

 

11.png

 

“有了社区服务大楼,居民办事更方便了。”

淮安市审计组对援建的社区服务大楼开展了绩效审计。审计组对项目的建设、质量控制等进行了审计,并重点关注了项目建成后的社会效益。服务大楼建成后改善了社区管理条件,增强了社区居民凝聚力。

 

12.png

 

盐城市审计组以民生项目为重点,深入察布查尔县综合人民医院、便民服务中心、创业服务平台等项目现场,对援疆政策及援疆工作部署落实、援建项目年度计划执行、援建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有效促进援疆工作提质增效。

 

13.jpg

 

在伊犁州新源县,扬州市审计组查看了自来水厂的整体运营情况和新源二中食宿楼的整体建设进度,重点勘查了水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情况,关注了学校项目的安全质量风险高发点,检查校舍建设是否符合质量标准规范和综合防灾要求,尽可能消除现场安全隐患。

 

 

14.png

 

在伊犁州昭苏县,泰州市审计组抽取部分已完成项目开展实地走访检查,总结项目实施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不足、查找原因,并及时向援疆工作组反馈,促进今后订立援疆计划时更加科学地安排资金、更加务实地确定项目目标,推动援疆工作更加持续稳定发展。

 

15.png

 

在巩留县,张家港市审计组实地察看了在建的县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县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了解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管控等相关方面的情况,督促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16.png

 

在特克斯县,南京市江宁区审计组对江宁区对口援助的19个项目开展了审计,涉及资金近亿元。审计组现场查看了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运营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