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审计学会荣获“2019-2020年度优秀社会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 2021-05-06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徐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表彰徐州市2019-2020年度社会组织优秀单位的通知》,对优秀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表彰。徐州市审计学会荣获“2019-2020年度优秀社会组织”称号。

近年来,该市审计学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面向审计一线、服务审计实践”的工作理念,按照以服务为宗旨、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目的、以创新求发展的办会思路,积极组织理论研讨、参加学术交流、开展课题研究,在弘扬审计文化、推进审计理论研究、指导审计实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瞄准靶心,突出重点课题研究。2019年以来,紧紧围绕上级审计学会工作部署,相继开展“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经济责任审计创新与发展”“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研究”“审计监督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等近10个专题研讨活动,共征集论文50余篇。其中,5篇论文入选中国审计学会专题研讨会,位居全省设区市审计学会前列;6篇论文入选省审计学会专题研讨会、2篇作交流发言;1篇论文荣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个课题获市社科基金项目结项,50余篇理论研究成果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江苏审计》等报刊杂志刊发。

创新形式,增强理论研究质量。每年学会领导进行专题部署,把课题研究任务与审计实务进行紧密结合,强化审计人员理论研究意识,明确课题责任、分解任务到人。根据不同课题的特点,学会先后组织成立了巡审同步监督、债务审计、大数据审计等课题组进行集体攻关,由审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任课题组负责人,多处室理论研究骨干共同参与,有效整合资源。瞄准“两统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审计事业发展和实践中的热点,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专题调研活动,拓宽骨干知识面,提升理论研究水平。

壮大队伍,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召开市审计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重新修订完善了审计学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吸纳一批年轻同志加入理论研究队伍。围绕“五个强审”特别是人才强审要求,印发《关于做好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推荐工作的通知》,建立全市审计机关理论研究人才库,组织推荐学会会员参加学会活动和理论研讨培训。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级审计学会、在徐高校之间的沟通、协作和互动,举办讲座,开展研讨,交流信息,进一步增强审计学会的活力、动力和凝聚力。(赵慧慧、范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