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 务求实效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4-12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审计厅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创新方式、拓展载体,融合采用现场教育、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有力带动全厅党员干部面上学习。

 

在前期个人认真自学的基础上,4月8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厅党员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雨花英烈感悟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在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和国家安全教育馆,现场接受党史党性教育,汲取精神营养。

 

4月9日上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桑学成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等方面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必然原因,使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

 

4月9日下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全面检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部分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结合个人学习思考作了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副厅长、厅党组成员葛笑天以“感受‘中国速度’、强化历史担当”为题作交流发言,用丰富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总结阐述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从中得到的启迪。厅办公室、内审指导处、财政审计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

 

侯学元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史明理摆在首位,首先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并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其丰富内涵。

 

侯学元提出,要把握历史逻辑,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紧紧依靠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中,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富经验和历史规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侯学元强调,要把握理论逻辑,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侯学元指出,要把握实践逻辑,准确领会中国共产党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宝贵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侯学元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强调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突出一个“紧”字,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提前谋划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创新方式做好“六个一”系列自选动作。要突出一个“实”字,学深学透党的历史。处以上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和示范,带动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个人学习,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要突出一个“行”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审计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