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21-03-30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市妇联发布了《关于命名苏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决定》,该局金融审计处处长阮园被表彰为“最美巾帼奋斗者”。这项荣誉是苏州市妇联对该局审计女干部们建功新时代的充分肯定,对于这位在审计战线上奋斗12年的“审计干将”来说也是实至名归。

 

        从审12年来,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和铁肩担道义的正气,兢兢业业地开展机关党建、审计业务、审计科研等工作,并赢得了多项荣誉:三等功1次、年度考核优秀5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市级机关好青年、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市委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等。

 

        她担任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铿锵誓言,疫情暴发初期,她是全局首批赴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逐户核查返苏人员信息,测量小区人员体温,提供“跑腿”服务等,共织社区疫情“防护网”;她带队在园区税务局开展审计时,恰逢所处大楼有疫情发生,作为现场负责人,她一面安抚审计组同志情绪,一面积极争取被审单位的理解,改为非现场审计的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实施两不误,带领处室获得了全市审计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的殊荣。她参与的项目获得审计署集体嘉奖1项、担任副组长的项目是全局首个省厅优秀大数据项目、担任主审的项目年年获评市局优秀审计项目;2020年省审计厅首次面向全省公开招标课题,她作为主要执笔人,圆满完成课题研究;她参加中国审计学会、省学会交流4次、多篇论文在《中国审计》《江苏审计》发表。她还是一名警嫂,疫情期间,她丈夫单位实行封闭化管理,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到她肩上,她没有半句怨言,一面做好本职工作、一面照顾好子女和老人,体现了良好的家风。

 

        走过花团锦簇,又见彩霞满天。苏州市审计局机关妇联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团结妇女同志继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砥砺奋进,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苏州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贡献更大的巾帼智慧和力量!(局妇联,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