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30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总结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党建强审”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对推动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副厅长、厅党组成员王晓红主持,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王小新处长应邀参会。

 

        侯学元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党建强审”行动为抓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审计担当,交出了合格答卷,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局工作中有力推进。

 

        侯学元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党建强审”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审计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要更加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胸怀大局看问题”的政治判断力、“着眼全局谋大势”的政治领悟力、“坚定不移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要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提高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体现,使巡视巡察成果转化为持续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更加持续强化思想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更加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聚焦“神经末梢”提升支部组织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度,不断丰富完善“三会一课”载体,让支部党建工作常抓常新、做出新意;立足“战斗堡垒”提升支部战斗力,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严管厚爱”提升支部凝聚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提升全省审计系统的整体合力。四要更加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客观求实,充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实事求是、容纠并举;突出严谨务实,加强质量把控、提升审计效能,实现审计工作“质”和“量”双提升;做到专业扎实,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五要更加凸显从严导向,打造廉洁审计机关。政治监督要更加突出实际实效、重点监督要更加突出精准施策、日常监督要更加突出抓细抓长,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审计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侯学元指出,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贡献审计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击惩治腐败,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有效发挥审计“利剑”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质量管理,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在宪法、审计法授权范围内开展审计监督,推行审计整改记账销号制度,增强敏锐性、前瞻性、预判性,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促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坚持效果导向提升监督效能,认真落实党中央构建“大监督”格局的部署要求,主动加强纪审、巡审、组审协作,提升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侯学元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压力传导,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后,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厅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文:吴蓓蓓;图:徐厚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