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我们这样学!
发布日期: 2021-03-29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日一答,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何时何地召开?”“我知道,我来答!是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在距离建党百年纪念日还有100天时,邗江审计局党支部“学习强国党史天天学”线上学习群,又掀起新的学习高潮。今年以来,邗江审计局党支部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每日“一学一知、一问一答、一思一悟”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

 

        一学一知。“欲知大道,必先知史”,邗江审计局党支部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每日由支部委员专人在“学习强国党史天天学”线上学习群更新“党史上的今天”,让党员们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知晓“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党史理论,促进党员干部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问一答。“打破砂锅问到底”,邗江审计局党支部采用每日“我问你答”线上抢答模式,内容涵盖党史知识、党纪党规等内容,党员们踊跃参与抢答,形成了“以问促学、以答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党员们保持“赶考”的心态,在风清气正的人生路上不迷路,实现答题过程转化为理论政策水平提升过程转化为工作上新台阶过程。

 

        一思一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员们每日在党史知识中“淘金”,随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分享到学习群里,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问入党初心,树立“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生信念,拿好手中犁、耕好责任田,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工作,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蔡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