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突出“三个坚持”迅速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3-26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省审计厅精心组织、系统谋划,以“三个坚持”为抓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工作简报》刊发了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做法。

 

        一、 坚持以“四个一”为抓手,统筹安排学习教育工作。为提高学习教育的统筹性,以“四个一”为主抓手(制定了一个实施方案、配发了一套学习资料、编制了一个学习任务清单、制订了一套学习计划),对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整体布局、系统安排、统筹推进。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时向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强化学习保障;制订《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月度安排表》和专题教育个人学习计划样表。3月份起,将每月下发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对各党支部和全厅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进行部署,真正促进学习教育结合经常、融入日常。

 

        二、坚持领导带头,树好树正学习教育标杆。省审计厅党组坚持从自身做起,放样子、作示范,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一是带头靠前指挥。厅党组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成立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带头开展学习。充分发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1月21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围绕学党史开展了第1次专题学习,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和战略定力》为题为中心组成员作专题讲座,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同时,认真制订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党支部和全厅党员压茬推进、全员学习。三是带头开展调研指导。将学党史与专题调研活动相结合,制定专题调研方案,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处室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赴基层联系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深化学习教育成效。

 

        三、坚持载体创新,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坚持效果导向,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丰富创新学习载体,做好自选动作,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最美祝福献给党”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微党课评选、“党旗在审计一线飘扬”十佳主题党日评选活动和“践行服务初心、审计与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厅机关开展“红心向党、青春激扬”青年读党史谈体会活动、组织全厅干部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在厅机关大屏滚动播放“党史天天读”相关内容,在厅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党史故事100讲》党史知识连播,全面加强宣传展示和引导,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吴蓓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