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举办审计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21-12-07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历经半年的初赛、选拔及培训,12月1日,江苏省审计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全省11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本次竞赛是江苏省审计厅首次与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省职工职业技能一级竞赛,吸引了1500多名来自全省审计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人员报名参赛。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省厅组建竞赛活动组委会,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技能竞赛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完成竞赛宣传、动员参赛、报名统计等前期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委托具有培训和办赛经验的高校进行竞赛考试试卷出题、考务组织等相关工作。及时与省总工会沟通联系,明确办赛要求,加强赛事组织规范管理。

 

宣传发动,全员参与。赛前充分进行思想动员、全力发动,厅审计攻关团队、分析团队成员以及业务处45周岁以下审计人员踊跃报名。经充分宣传动员,审计人员参赛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把“让我参加”变成了“我要参加”。同时,利用内审培训会等契机,广泛向省级有关部门单位、省属企业和省属高校宣传技能竞赛事项,来自40家省级单位的45名内审人员报名参加省本级选拔赛。

 

关注重点,精心实施。将竞赛内容与审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省审计厅起草了考试大纲,重点考察审计人员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思路,运用相关技术方法工具对有关问题进行理解、分析、判断的综合能力。竞赛考查的知识范围包括审计基础知识,数据库应用基础,数据采集、整理、分析的方法、数据安全法等。本次竞赛向具有丰富审计工作经验的同志征集题目,采用智能教学工具建立练习题库,促进巩固审计知识和技能,达到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全省联动,共同推进。各设区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竞赛活动,积极行动。根据竞赛实施方案要求,组织举办本地区比赛,其中南京等10个设区市审计局,与同级工会、人社局、团市委、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选拔比赛,提升竞赛层次,营造竞赛舆论宣传氛围,激发广大审计人员参赛热情。

 

本次竞赛成绩前30名选手将获得省审计厅颁发的相关证书,决赛成绩前6名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其中女性选手将同时授予“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成绩第一名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将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竞赛参赛人多、涉及面广,动员了广大审计骨干积极投身学习与竞赛,达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促提升、以竞赛促发展的目标,提升了审计人员使用和运用数据的技能,激励了广大审计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争当审计能手,切实将竞赛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实效。(厅电子数据审计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