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06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厅二级巡视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担使命谱新篇作出审计贡献”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副厅长、厅党组成员葛红民以“坚定‘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升审计监督能力”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副厅长、厅党组成员王晓红重点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交流了学习体会;副厅长、厅党组成员李海洋重点围绕“坚决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作了学习交流;总审计师、厅党组成员印兴国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担负起光荣使命”作了学习交流。

 

侯学元在主题发言中,主要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洞察历史规律;深刻领会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历史担当;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历史使命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强调要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刻认识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更加深刻地领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入地思考“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侯学元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尤其要把“两个确立”根本要求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侯学元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的思想精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把会议精神吃准、吃深、吃透。

 

侯学元要求,要拓展形式载体,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尽快起草下发全省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上率下带动全省审计机关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示范。要加强工作宣传,充分展示学习成果,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吴蓓蓓,图:徐厚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