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丰县审计局“四举措”强化党建促审计
发布日期: 2021-12-02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徐州市丰县审计局坚持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以“四举措”加强党建工作,夯实审计工作的组织保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意识。为全局党员干部征订4本必学规定书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3次,利用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组织党员干部到张后屯老县委旧址、嘉兴南湖、常熟沙家浜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县各单位内审工作人员及各镇(街道)审计人员赴浙江大学、苏州大学脱产学习。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荣获徐州市审计系统“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微党课演讲比赛一等奖、市委宣传部“百姓名嘴”宣讲比赛二等奖。

 

强化红色引擎作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以开展高质量党建活动为目标,丰富“党建+”载体内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学习培训、党建+现场管理、党建+行家里手、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审计整改、党建+结对帮扶、党建+两在两同”等7个“党建+”,积极打造“阳光审计·红心为民”特色党建品牌。今年以来,共认领推行限时审结制、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跟踪等“我为群众办实事”7件,全部高质量完成。在赴南京市;徐州市贾汪区、沛县、等多个外地审计组中,及时设立临时党小组,确保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创新调整内设机构,保障审计工作开展。为进一步理顺内部职责关系,优化审计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局党组打破原有大板块分工模式,在落实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基础上,按照同类事项一条线运行的原则,将财务板块分设为7个科室,工程板块分设为3个科室和6个审计组,明确各科室、各岗位承担的职责任务,实现了单位主要职能、内设机构职责、审计工作任务互相对应,彻底解决了“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更好巩固了党建强审队伍基石。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洁纪律防线。及时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清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清单化、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党风廉政专题教育,通过传达通报、案例警示、日常谈心谈话和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告诫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印发审计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员签订“零容忍”承诺书,形成了以上率下、逐层压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局主要领导与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截至目前,全局共召开4次党建工作专题党组会、2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2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保障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刘玲、武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