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01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学元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节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时刻、我省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实干导向、浓厚的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创新性,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有机结合,深刻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江苏迈上新征程、描绘新蓝图的行动纲领。

 

侯学元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三大光荣使命”,对标对表“六个显著提升”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加大政策跟踪、民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等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把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四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中抓落实。坚持以政治标准统领干部的“育选管用”,强化各级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