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邀请市纪委监委来局授课辅导
发布日期: 2021-12-01 信息来源: 无锡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无锡市审计局业务学习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该局全体成员、各市(县)区审计局领导以及相关业务人员一百余人齐聚一堂,认真学习聆听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领导的专题授课。

 

为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更好地实现审计目标,该局党组未雨绸缪,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两位主任分享他们在党风廉政监督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思考感悟,并为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作专门的审前辅导。

 

冯志超主任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题,深入阐述了中央八项规定提出的背景、取得的成效。同时围绕时势热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易发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刻阐述和全面剖析,进一步明确了监督执纪的具体要求。邹辉副主任则是围绕民生资金清理整治,全面系统、分门别类地介绍了全市民生资金发放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表现形式,并以“朱希案件”为例,深入剖析其作案手法,对开展好民生领域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唐盈洁副局长主持会议,并提出了落实学习会议的具体要求:一是在“深学深思”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将思想上的坚定,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是在“善谋善为”上下功夫。积极运用大数据思维、技术和方法,研究社会救助大数据审计的思路和方法。探索建立横向联动、上下向贯通的市域一体审计机制,善于借力人大、政府部门、纪委监委的力量,从体制机制和政策层面查找原因,推动系统治理。三是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要以“严紧实”的作风,做到立说立行抓落实、善作善成勇担当,既要对照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又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安排,确保新年度工作起好步、开门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