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计机关计划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05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至4日,省审计厅在泰州召开全省审计机关计划工作座谈会,研究编制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厅党组成员葛红民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省厅及各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学元指出,每年的计划会既是统筹安排审计项目的务实会,又是研究下一年工作思路的务虚会,对于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厘清思路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有效发挥计划的方向指引和龙头带动作用,全面落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要求,牢牢把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自觉把本地区审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考量,坚决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全面落实“十四五”审计规划,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根据规划总体部署分解提出年度计划,分步骤落实规划目标任务,以“十四五”审计规划的全面实施保障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有效实现;全面落实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要求,大力开展全过程研究,着力做好研究型计划,注重把政治、政策、规划、项目、资金贯通起来进行研究,使研究成为每个审计人员的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




侯学元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着眼党和国家大局,科学谋划安排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着重把握好三个方面关系:一是要准确把握好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和突出审计监督重点的关系。加强统筹谋划,把每个计划项目都统筹到全覆盖目标上,使年度项目计划成为实现全覆盖的时间表、施工图,要始终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谋划,突出关注重大政策措施、重大风险隐患、重点民生项目等。二是要准确把握好全省“大计划”和各地“小计划”的关系。各地要强化“一盘棋”意识,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省审计工作大局,自觉加强本地区项目计划和全省项目计划的衔接,实现上下联动,形成协同效应。对在相关审计中结合开展的重点事项专题审计,要形成可汇总、可统计、可分析的标准化成果,努力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三是要准确把握好全面完成计划和强化创优导向的关系。要对标审计署优秀项目评审办法,加强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计划任务。要对照新修订的评选办法,加强源头培育、过程管理、成果提升,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成果。(省审计厅综合处、秘书处,泰州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