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审计:守护群众“菜篮子”,织紧食品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1-11-30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image001.jpg

 

近日,张家港市审计局在实施该市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食品安全。审计组抽查部分集贸市场,关注市场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以针对性审计建议推动集贸市场管理规范,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审计组查阅商品索证索票台账,抽查部分场内经营户实际售卖商品,审核商品凭证进场情况,关注进场商品索证索票情况。关注入市商品检测情况,检查市场检测室设置情况,检测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检测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审计组抽取食材实施快速检测,与当日检测台账结果进行比对。同时,积极关注食品溯源系统运用情况,抽查智慧市场管理系统使用情况,查看系统初始化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体验智慧溯源秤使用,直观了解商品溯源系统运用情况及现阶段可实现商品溯源情况。图为审计人员在该市集贸市场现场查看。(刘星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