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7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学元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侯学元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审计力量。一要系统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三要立足大局思考谋划推动审计工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将江苏审计工作放在全国战略大局、江苏发展全局下审视和定位,不断提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四要沉下心来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实效,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对照加强研究型审计的要求,进一步把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谋深谋细谋实审计工作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厅二级巡视员和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