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党风廉政监督
发布日期: 2021-11-11 信息来源: 宿迁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审计全过程的党风廉政监督,确保“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依法审计”,维护审计机关公信力。

 

强化审前公告制度,立好廉政从审“告示牌”。审计项目开始前,通过提前送达审计通知书、召开审计进点会、张贴审计公告等形式,向被审计单位公布审计程序、审计期限、审计纪律、审计立项政策法规依据、被审计单位权利等事项,保障被审计单位的知情权,提升审计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

 

强化廉政教育提醒,打好廉政从审“防疫针”。针对审计现场点多线长面广、人员分散,廉政教育难以集中等特点,利用局微信工作群,及时宣传廉洁从审有关内容,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法纪意识,始终紧绷廉政这根弦。

 

强化内外监督机制,念好廉政从审“紧箍咒”。审计组在进点前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局党风室在审计过程中对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执行审计纪律等情况全方位监督。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定期开展检查回访,对审计组成员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保障审计质量、强化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回访,强化审计过程的监督检查。(朱振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