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桑榆,拳拳爱老心——仪征市审计局开展重阳节老干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8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仪征市审计局开展重阳节活动,组织老干部参观历史文化足迹。

 

活动中,老干部们首先来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古老的文物诉说着大运河的传奇历史,老干部们在一个个文物前停下脚步,仔细观赏,伴随着耳机里的讲解,更加清楚全面的了解大运河的前世今生,感受流淌千年的运河文化。变化多端、色彩绚烂的全息投影技术呈现出四季风光,仿佛千年来运河两岸人民的生活就发生在眼前,沉浸式地游览让老干部们一边慨赞前辈们的智慧,一边祝福着这条河水下长大的后辈们。

 

 

其后,老干部们来到仪征十二圩党组织诞生地。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1926年丹阳独立支部在十二圩建立的仪征第一个党组织,介绍了江上青、吴学谦等杰出党员以及许多年纪轻轻为了革命事业牺牲地党员先烈。目光所及市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老干部们回顾了仪征最早党组织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

 

 

此次参观活动,丰富了退休老干部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点燃了他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审计工作,积极发挥余热,共同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曹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