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竞技展实力,协调发展谋新篇——淮安组织内审人员参加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3 信息来源: 淮安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9日,由淮安市审计局、淮安市总工会、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淮安市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在市人事考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继去年参加全市审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后,再次参加审计机关组织的审计业务竞赛活动。竞赛活动自8月中旬启动报名,经选拔和培训,全市10余名内审人员参加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分理论和实务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竞赛内容包括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金审三期工程系统应用技能、会计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与保密等审计信息化相关知识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概念等;实务操作采用上机操作方式,以SQL编程为主要工具,结合业务背景和数据素材开展大数据分析。为了保证竞赛效果,该局认真组织赛前培训,参赛内审人员还建立了学习交流群,定期开展交流活动,遇到难题主动与市局数据处沟通请教,使得大家的数据审计技能在短期内得到了很大提升,自信心大大增强。同时,也通过与机关审计人员的同场竞技,提升了个人运用数据、分析数据的主动性,提高了个人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为今后单位审计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近两年,淮安不断加大内审与国家审计的协同发展,组织内审单位积极支持和参与审计机关多项工作及活动,在审计业务培训、技能竞赛、以审代训、审计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合作,大大激发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双轮”驱动力,为全市审计事业的整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克刚、胡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