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审计局“明法执审”项目获评市级机关优秀普法品牌
发布日期: 2021-01-07 信息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2月25日,南通市审计局“明法执审”普法项目被该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20年度市级机关优秀普法品牌。这是该局在获评省依法行政示范点、市法治型机关示范单位、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后,取得的法治宣传工作新荣誉。

 

近年来,该局将审计执法与普法工作紧密融合,努力做到审计进点必普法、执法过程必普法、征求意见必普法、整改落实必普法“四个必普法”,即:审计进点时通过审计纪律告知书、张贴审计公示等方式,普及审计程序、内容及审计纪律,让现场审计行为全方位接受监督;审计过程中借助审计调查问卷、审计座谈会、审计函证等方式听取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对审计事项实施效果的意见和建议;审计结束后通过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会、公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撰写信息专报等多种方式,以公开问效促整改落实。近五年通过《南通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局门户网站,累计对外公告审计结果201篇次。

 

同时,该局依托《南通崇法》报纸、崇法文化广场法治宣传栏、濠东路法治宣传阵地等载体,宣传审计整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等内容;还通过漫画、短视频、诗歌、摄影作品等形式,在《中国审计报》《新华日报》《南通日报》等媒体上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近五年共在各级媒体刊登宣传稿件4254篇次。

 

此外,该局还成立了普法宣传志愿者队伍,先后对该市教育、工会、国资、住建、民政等行业及系统开展专题讲座20余次;赴四川、西藏、新疆等地开展授课,交流南通在大数据审计、审计执法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做法和思路。4人参加南通市“江海法治讲师团”,在市委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市委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等讲解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朱文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