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文明表率 彰显审计担当
——盐城市审计局创文喜获表彰
发布日期: 2021-01-04 信息来源: 盐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从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传来喜讯,盐城市审计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创文先进单位,唐军同志被表彰为创文先进个人。

 

自盐城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该局紧扣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挂钩服务的东关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合力攻关克难,以百倍的努力确保创文成功。

 

深化认识,迅速部署。创文伊始,该局即召开专题动员会,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局职工以饱满热情投入创文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赴东关社区考察了解创文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牵头召开重难点问题专题会办会,努力组织多方力量,协调各方矛盾,为创文目标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带领审计人员深入东关社区,直接挂钩服务6个无人管理小区,与网格员形成无缝对接,不间断掌握创建开展情况,全要素推进创文工作高质开展。

 

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根据挂钩东关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盐城市审计局创文区域包干责任表》,设置创文责任包干区域,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区域明确到每一位局领导和全局机关处室,同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阵地如电子屏、宣传栏、报栏等,常态化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在创文迎查期间,所有创文责任包干工作小组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安排专人在东关社区驻点创建,实行包路段、包小区、包任务、包落实“四包一体”的工作责任制,与东关社区干部协同作战,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备检迎检格局。

 

整合资源,形成机制。考虑到相关社区创文工作的难度,积极在资金资源上给予扶助,创文期间,累计支持东关社区创文专用资金18.5万元。同时,对原属局机关的职工宿舍楼所在幸福路社区,主动配合社区整治环境,并投入创建资金4.5万元用于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以“真金白银”投入,强化创文“硬指标”,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党员示范,全员参与。将创文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把创建的过程转化为密切干群关系、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树立形象的过程。充分发挥审计志愿者服务平台作用,组织创文服务小分队,积极参与社区创建工作,累计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200多人次。选派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克服重重困难,对物业缺失小区绿化带的杂草、小菜园进行地毯式再清理,对各小区破损的分类垃圾桶进行了置换,依据新的创文宣传标准制作增加各类创文大小广告宣传牌300余块,对辖区老旧、破损的宣传牌进行动态更新。(唐林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