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们的审计项目获奖啦!
发布日期: 2021-01-20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名列前茅!近日,审计署通报表彰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我省选送的4个审计项目全部榜上有名。省审计厅、南京市局实施的2个审计项目皆获全国省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全国共9个),其中省厅实施的项目位列一等奖第二名;南通市局、太仓市局实施的2个项目分获市级、县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这是继2019年选送的4个项目全部获奖以来,我省再获殊荣。

 

近年来,我省各级审计机关坚决贯彻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深入实施“五个强审”行动计划,强化依法审计理念,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全力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水平,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提高审计监督精准度,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回应民生关切等要求,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提前谋划确定年度重点审计项目。二是加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力度,注重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体制机制问题和风险隐患,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发挥监督合力。三是加强质量控制,严格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坚持客观求实,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强化全流程、全要素、全系统质量管理,持续推进质量强审。四是强化审计整改,落实督促整改责任,建立审计整改销号机制,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推动多地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政府综合考核,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 (姜瑞、王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