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审计局:党建品牌凝聚先锋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1-20 信息来源: 盐城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盐城市射阳县审计局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抓创新、整体工作抓提升的党建工作思路,把抓实抓细抓好“审计先锋”党建品牌作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支撑,让党建成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以党建品牌凝聚先锋力量,不断提升党建品牌“含金量”,多次被县委评为党建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党建工作示范点。

 

主动发力,擦亮党建品牌

 

党建品牌是机关党建的核心和灵魂。该局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坚守一种信念,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审计新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带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打造一个载体,把创建党建品牌与完成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成为一面镜子,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建品牌形象,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富有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的审计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肯定。

 

该局以党史政史、党纪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举办廉政讲堂4次、领导讲座6次和先锋论坛12次,在不同层面、以不同角度诠释“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内涵,坚定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使党员干部以忠诚立德,以敬业立行,以勤廉立身,以争先立功,时时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时代先锋。

 

主动推进,凝聚党建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在审计工作中熠熠生辉。该局把创建“审计先锋”党建品牌贯穿在依法审计、履职尽责之中,激发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该局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安排或授权的审计项目9个,结合2020年度“同级审”项目5个,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6个,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1个,国有企业绩效审计项目1个,民生审计项目1个,信息系统审计项目1个,投资审计项目9个;审计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总值14.91亿元,核减政府投资资金1.77亿元,平均核减率11.87%;查出违规违纪及管理不规范金额10.27亿元,向县纪委和相关部门发出移送处理书5份;提出审计建议65条,全部被审计单位采纳。

 

“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促发了创先争优激情,推动了审计高质量发展。该局实施的射阳县教育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直属学校后勤收支审计项目获得全省2020年度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继上年取得了省级优秀项目“零”的突破后,在审计质量和成果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建成160平方米文化展厅,打开了展示射阳审计文化的又一窗口;顺利通过省五星级档案室测评验收,跻身全省档案工作最高等级行列;连续4年获盐城市审计机关和射阳县部门综合考核先进集体;获评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2015-2016年度和2017-2018年度盐城市文明单位。

 

主动深入,丰富党建内涵

 

将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中,该局党员干部深入15个镇区帮助企业建立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机制,检查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20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复工后确保“五达标”。多次到兴桥镇新庄村入户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30多户,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情况、春耕备耕遇到的困难、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等情况,发动党员干部“献爱心”捐赠建立扶贫启动资金15000元,解决了2个在校贫困学生的读书费用,帮助农户解决各种生产生活困难62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局党员干部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定期开展各种帮扶活动,相继帮助45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指导23个富余劳动力实现再就业,培植禽畜养殖专业户5户,发展苗木花卉种植专业户8户,协助组建大蒜、青椒、蔬果等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挂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要素中的相关问题,帮助招收熟练工人30多人,协助办理土地办证手续,协调贷款500万元。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党员干部体察到了民情,了解了群众疾苦,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审计先锋”党建品牌的“含金量”更高。(薛国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