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睢宁县:打响“党建强审”党建品牌 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1-14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2日,徐州市睢宁县审计局党支部在县级机关“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程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徐州市睢宁县审计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建设作为全局根本性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了“党建强审”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激发组织活力,激扬党员动力,有效助推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机关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

 

坚守初心使命,夯实政治建设“压舱石”。以“三会一课”为依托,强化新思想、新要求的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每月一期的“审计大讲堂”、每年一个月的集中整训、不定期的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政治教育,激发广大审计干部的政治引领,明确审计工作定位。

 

转变工作作风,把稳审计思想之舵。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节日廉政提醒等,把课堂式教育与现场观摩体验相结合,把警示教育与历史文化教育相结合,提高纪律作风教育的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审计氛围。将规范审计、廉洁审计贯穿在日常的审计工作之中,为审计指明方向路径。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员带群众。实施审计项目时,统筹安排审计人员,实行党员与非党员搭配。让党员带头服务项目、带头担任项目主审、带头啃业务“硬骨头”,更好地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增强在机关干部中的凝聚力、号召力,有效推动各项审计工作的开展。

 

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实现党风带作风。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既要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重大审计项目亲自担任组长,激发全局上下活力,带动整个机关形成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良好工作氛围。(刘毅  马国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