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学元厅长在扬州泰州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7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至16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赴扬州市、泰州市,围绕编制全省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2021年度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等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侯学元厅长分别听取了扬州市、泰州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两市政府领导、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部分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



侯学元充分肯定了两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两市审计机关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有思路、有亮点、有成效,切实发挥了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的积极作用。


侯学元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省审计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十分重要。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思维和统筹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既要当好统筹区域审计工作的“指挥员”、实施具体项目的“运动员”,又要当好凝聚各方面监督合力的“联络员”、督促审计整改的“督导员”,还要当好监督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裁判员”,不断增强审计监督体系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锤炼过硬的审计能力。


侯学元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面向“十四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始终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的着力点,无论是编制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年度项目计划,还是在每一个具体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都要紧扣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点和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点,做到精准聚焦、有效发力,把有限的审计资源用在刀刃上。进一步创新理念方法,着眼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新理念、改进方法、提升效能,持续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推动大数据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行政监管的衔接贯通,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作用,加强对审计成果的综合提炼,努力提升审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倒逼”审计对象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倒逼”审计人员重视质量、提升能力,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秘书处、扬州市审计局、泰州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