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日期: 2020-08-26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集中力量开展应对疫情政策落实情况、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和科技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应对疫情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聚焦今年2月至7月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保发展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优惠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落实应对疫情政策不到位、措施不精准、工作不细不实等问题,检查资金分配拨付是否及时、资金使用效率等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审计监督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保持全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紧紧围绕今年1月至8月稳岗返还、减轻企业负担、扩大就业、职业技能提升、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扩支资金和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等各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在全面梳理就业优先相关政策,系统掌握就业资金总体规模结构、拨付渠道进度、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各地在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原因,促进提高就业资金使用绩效。

 

省科技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30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重点审计2018年8月至2020年9月各地、有关部门和单位是否及时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是否建立健全财政科技投入增长机制,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是否顺利推进,扩大科研院所、高校科研自主权是否落实到位,科研成果与产业融合是否有效推进,激励创新、宽容失败的保障机制是否建立,有关简化程序、优化服务、加大绩效支出和科研成果转化激励、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等各项科技改革措施的执行及效果情况。

 

三个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统筹融合、统一规划、同步实施、分步报告,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政令畅通。(马悦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