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四举措加强外出审计组廉政监督
发布日期: 2020-08-24 信息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明审计工作纪律,强化审计现场管理,8月11日至13日,启东市审计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带队,对该局驻外审计组开展现场廉政监督,确保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近年来,该局以四项有力举措加强驻外审计组的廉政监督:

 

廉政提醒“把好关口”。项目进点前,审计组召开专题廉政座谈会,重申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与政府采购的协审人员签订工作纪律及保密协议书,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及风险意识。

 

内部监督“提质增效”。每个审计组配备一名廉政监督员,落实组内人员考勤、审计费用支出登记、纪律执行情况记录等廉政监督工作,确保各项廉政管理规定得到严格执行。

 

党建引领“夯实基础”。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审计执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常态开展“明察暗访”。对审计组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事项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审计人员遵守廉政纪律,认真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

 

图为8月13日该局对驻人民医院审计组进行廉政监督现场。(沈晓燕、范人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