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 2020-08-24 信息来源: 南京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务员下班后开网约车、送外卖,算不算违纪?”“公务员在节假日饮酒驾驶,但未造成任何第三方受到损害,会不会被‘双开’?”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会议室气氛热烈,大家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激烈讨论,各种疑问辅导员现场一一给予解答。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浦口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开展第二季度“审计大讲堂”,邀请老师就《条例》开展专题辅导。课堂上,老师通过对新旧《条例》的对比解读,以及对真实案例的剖析,深刻分析违纪违法行为的成因、特点和本质,使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明确了“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坚决不能做”。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本职工作中继续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尤其要把握好《条例》中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在审计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做出的新规定,争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图为学习现场。(徐夕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