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守住廉洁从审底线
发布日期: 2020-08-18 信息来源: 镇江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6日,镇江市审计局按照《审计风险廉政防控措施》要求,配合市纪委派驻组对今年上半年已经结束的审计项目开展审计回访,重点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政治纪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情况,做到“凡审必访”,实现全覆盖。


回访中,镇江市审计局重点对省审计厅在镇江开展的两个审计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回访,专门听取了省审计厅审计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意见。负责人对镇江市审计局派出人员参加省厅组织项目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参加省厅组织项目的审计人员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感谢镇江市局对省厅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相关负责人也对镇江市局人员如何高质量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强职业能力培养,用高素质的专业特长提升审计的质和效;二是加强专业领域钻研,深挖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作用;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审计惩治和预防作用,既要做到“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又要促进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推进国家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调研组在听取意见建议后表示,镇江市审计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完善人才培训方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凌青、彭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