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机关纪委扎实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5-07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推进省级机关纪检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省审计厅机关纪委采取“六个一”行动,切实加强厅机关纪委组织建设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打造一支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不断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在各党支部由政治站位高、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担任纪检委员,加强常态化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二是开展一次调研摸底。通过电话调研方式,对13个设区市审计局机关纪委组织建设和纪检干部队伍配备情况进行一次专项调研,全面掌握相关情况,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是进行一次专题调研走访。结合对审计项目开展廉政巡查回访,赴相关审计局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四是组织一次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厅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员开展专题培训,邀请专家进行纪检业务专题辅导,进行纪检知识学习交流。

  

  五是进行一次赴审计一线现场调研。组织厅机关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赴审计现场实地开展廉政纪律现场巡查。

  

  六是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厅机关纪检委员、纪检干部,采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学习等方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纪检干部率先垂范、修身律己。(吴蓓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