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组织开展厅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5-28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至27日,省审计厅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组织厅机关纪委委员、厅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30余人开展了首次全厅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晓红同志到会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杨光组长作纪检工作专题辅导,厅二级巡视员王金富同志作开班动员。


  杨光组长结合纪检监察新形势新要求,从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职责、明晰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认清新时代正风反腐面临的形势、全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等4个方面,就纪检干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大力加强机关纪检干部自身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晓红副厅长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审计工作实际,对厅机关纪检干部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以“四个过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纪检“铁军”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过硬,铸造绝对忠诚的品质。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推动厅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突出本领过硬,打造纪审皆通的行家。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认真学习监督执纪专业知识,尽快完成从纪检工作“门外汉”向“行家里手”的转变。三要突出担当过硬,当好反腐倡廉的卫士。要敢于监督,把牢政治监督的重点;勤于监督,加大日常监督的力度;善于监督,提升精准监督的效能,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四要突出纪律过硬,擦亮一尘不染的底色。认真落实“执纪者必先守纪”“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作表率,当好审计事业的“忠诚卫士”,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培训期间,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厅机关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厅党组年度巡察工作方案,讨论了厅《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工作办法(修订讨论稿),并进行了现场廉政教育。(吴蓓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