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与梦想
发布日期: 2020-05-14 信息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年前,在“民主”与“科学”的号角声中,沉寂的血脉被唤醒。“青年”,一个朝气蓬勃的名字、一个热血沸腾的符号,带着锐不可当的气势,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先贤们用激情澎湃的生命与力量,用春风化雨的温情与坚毅,挥洒着波澜壮阔的画卷。


  当国家被阴云笼罩,民族危如累卵,是他们在“五四”的惊雷中启动红船,开辟了新的天地,在黑暗中点亮了希望的灯塔。


  在烽火连天的岁月,当侵略者的铁蹄任意肆虐,是无数热血青年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筑起长城,用生命捍卫着民族的尊严。


  青年人,英雄气。新的中国,他们创立,我们亲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曾记否,在建设新中国战天斗地的年代,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青年始终担当开路先锋。


  青年强,中国强。新的时代,我们抒写,我们见证。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今天,新世纪的80后90后卸下标签,褪去青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留下坚实的脚印。


  在过去三个多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青年一代迎难而上,成为最美“逆行者”,在一线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告:不惧艰险,是我们本来的模样;永不后退,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总书记的教导与肯定犹在耳畔。我们是如此的骄傲啊,因为我们是青年,我们是希望,我们是当下,我们是未来。


  从年少懵懂中走来,怀揣梦想上路。青春年少给了我们最初的梦想,梦想着未来的自己一定要成为这缤纷世界上最艳丽的一抹色彩。回首过往,当年的青葱少年经过岁月的淘洗,更加坚韧、内敛,内心更加丰富、充实,不再强求锋芒毕露,甘愿默默奉献,不再好强心切,甘愿朴实无华、芬芳悠长。


  每个时代都需要新的力量,生命有长短,力量却可以无限大。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春在责任与坚守中绽放荣光!(如皋市审计局 韩晓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